威廉希尔关于征集学院院训的通知

发布者:王钰恺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威廉希尔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是我国最早从事海洋环境研究的单位之一。1984年教育部批准成立海洋环境保护研究中心,1990年获批我国首个环境海洋学博士点,2000年成为我国首批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同年设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01年威廉希尔正式成立。2008年环境科学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11年获批全国首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能源与环保),2019、2020年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先后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目前已成为有国际影响的海洋环境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学院网站/main.htm

院训作为学院的重要标识和精神旗帜,是学院历史和文化的浓缩升华。为进一步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深入挖掘、提炼学院的内在精神和办学理念,体现学院优良传统和文化内涵,切实增强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学院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经学院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人士公开征集威廉希尔院训。

一、征集内容

威廉希尔院训

二、征集范围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关心威廉希尔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31日

四、征集要求

1.院训要秉承中国海洋大学“海纳百川 取则行远”校训,“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宏材,应国家需要”的创校宗旨,应和学院“未来全面建设成为海洋环境与生态领域多学科交叉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国际一流平台”的发展目标。充分体现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具有深厚底蕴和文化内涵,体现学院的价值核心和时代特点,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起到激励师生和校友追求卓越、不断奋进的效果。

2.寓意深远,层次鲜明,形式简洁,文字精炼,朗朗上口,简明易记,字数以8-10字为宜,避免不雅的谐音。

3.须附有简明创作思路、文字释义或解释说明,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如有字体要求也请一并说明。

五、投稿要求

1.投稿者需提交《威廉希尔院训征集表》(附件),按表格要求将作者个人信息、征集内容、创作说明或内涵注释等信息填写齐全,并由本人在原创声明栏签字(可用电子签名)。

2.提交方式: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haidahuankeyuan@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投稿威廉希尔院训+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纸质版表格交至威廉希尔A305作品内容雷同者以先收到为准,若有多幅作品投稿,请分别填写表格。

3.投稿相关问题可与史慧英老师(电话:0532-66782810联系咨询。

六、评选奖励

1.评选办法:①征集结束后由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②在微信平台“中国海洋大学环科院”开展入围作品投票活动;③综合评审意见,经专家讨论后,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奖励办法:对入围作品选手赠送纪念礼品一份;对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证书及相应奖励。

七、其他说明

1.凡是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威廉希尔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进行采纳或修改。确定后的院训可用于学院形象、各类活动的宣传展示,以及在各类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2.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若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3.来稿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威廉希尔所有。


附件.docx:威廉希尔院训征集报名表

  

  

威廉希尔

2023711


Baidu
sogou